寄了。

最近激情在搞转史莱,属性是利嬷♪就这个嬷史莱姆爽⚡

归途(1)

cp为九白九 副cp有寒酱 

酱哥名字罗月注意

ooc属于我她们属于彼此。语序混乱有。背景乱编有。注意。

“你这是要去哪。”

“走呀,走啦,不知道要去哪。”她眉眼弯弯,笑着回答。走到一桃树旁,踮脚从那刚开花的桃花树的枝上薅下来朵,将其插在自己心上人的耳旁与发丝之间。

“那还回来吗。”她抬手缓缓抚摸着那花瓣,从指腹传来如同丝绸般顺滑的触感。她心里发闷,预感到将有不好的事发生,便上前扯着她的手,皱着眉又问一遍:“还回来吗。”

她回握住她的手,而后将她皱起的眉缓缓抚平,对她承诺道:“或许,会吧,会回来的。”

怕她不信,她又承诺道:“会回来的。”

“今天我们不讲百鬼夜行、不讲讨伐大江山、不讲貂蝉美人计,今个儿,我们来讲讲这白府和那南家之间的故事。”这说书女子一打折扇、抬起素手给自己沏了杯茶,头饰束着的铃铛随着她的
动作叮当作响。

坐在位子上的人都屏息、静待着这女人慢悠悠喝上口茶、叹声气后、讲那些精彩无比的故事。

这女人从远地而来,手中常拿着把折扇,一张口便是无穷无尽的故事。这客家的主人见她口齿伶俐,故事也说的绘声绘色,就专门给她个地方来说戏。

虽是说戏、最终也转变为单人唱,但这也不妨碍那些其他贵族花着闲钱过来听故事。

这唱戏人终是顺了口气,有节奏的敲打着手中纸扇,缓缓来道:“这一府一家之间的故事呀、还得从那两位小姐身上说起……”

那年开春、树木抽出新芽、代表着生机的嫩绿色渐渐取代掉毫无生气的塑料树叶,为这年头打响了开始的钟响。

冲着这寓意,书塾里年幼的学子们,顶着先生锐利的目光,捧着书本纸张,咿咿呀呀地扯着嗓子念着书来,随后被先生严厉批评道念书不能拖着长调的话音中暂且停止,不过一会便重头扯着嗓子一字一字的念起了书。

严厉的先生枯燥无味的书本和无趣的地方并没有给千白好的感觉,每当一上课,她便趁着先生不注意,偷溜到书塾后院的百年桃树底下,然后爬上去,领略高处的风景。

即使偶尔会被先生逮到,也只不过被指着鼻头口头骂上几句,随后就又跑到桃树那边快活。

不过今天的桃树不一样。

千白在又一次偷溜到桃树下,看着本该是自己的坐着位置此时有一女孩占着。

那女孩和千白差不多大,都是十一二岁上了差不多一年书塾的年龄,可千白却从来没有看见过这个女孩,这样想着,她跳脚、压低着声音冲上头喂、喂、了几声,见对方的注意力转在自己这边,便挥了挥手,甩着黑色长发扎成的两个辫子,对她问道:“你是谁、为何我从来没在这书塾见过你?”

见那女孩转头看了眼自己,随后又转了头,看向别处。千白见状又跳脚起来,声音比之前高了几分,在树下喊着。见无果,便挽起衣袖,爬上那桃树,坐在那女孩旁边、抱怨道:“就算不愿意搭理人起码也应一两个字吧!”之后又是碎碎说着最近心里的烦闷事,仿佛不将这女孩当作外人而是一个能够把自己吐出的苦水全部装起来的的铁盆子。

“南九。”那女孩没有转过头,硬生生从嘴里吐出两字后让千百的絮叨终止。

“诶?”千白似是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但又觉得耳熟,思索半天也没想出个所以来。喉里单发出一个疑问的单音节后便无了下文。

那女孩耐不住、转过头来对着千百一字一顿的道:“是名字。”

“哦哦……”听了这话、千白点点头,手的虎口摸着下巴低着头装出一副像是大人思索问题的样子。

她嘴里轻声念着南九二字,终是想起来什么,她一拍手,提高了声,对着南九说:“原来你就是那南家的小姐!我说怎么这般耳熟,父亲常常在我耳旁念叨着这个名字,还说要送点东西给你!”

千白又高兴起来,不再介意之前南九在树上不理她的行为。

她拍了拍胸脯,扬了扬头,故意扯着嗓子,像是炫耀般自我介绍道:“我呢就是那白府的小姐、千白是也!”

还不等南九反应过来,她拉起南九的手,开始跟她槽着这书塾怎么怎么无聊,哪个先生又那么严厉,像是找到了知音一般,将心底里的话全部掏空说了一遍出来。

她跟南九说、她就是因为书本读起来枯燥无味,先生又严厉,书塾待着也无聊,才跑到这后院来这桃树上歇息的。千白又指了指附近的不远处,示意南九朝她指的方向去看,随后得意的说,从这里能够欣赏到最美的夕阳!见她不信,赌气似的跟她说,要不咱们就等到那黄昏时刻,到时候你再看,就不会再不信我说的话了。

随即又想起来了什么,她看向南九,问:“你为何会来这桃树裹?而且以前我怎么没在这书塾见过你?”

南九只是看着她,幽幽叹口气,道:“我是最近才来这书塾。”

听见这话,千白故作震惊,大吸一口气后缓缓道:“我说我怎么没这见过你,原来你是最近才来的啊。”说完,她又问:“你是怎么来这棵桃树下的呢?”问完,半抱怨道:“这书塾院子可大的很,刚开始来我还都不大敢乱跑,生怕自己跑到什么不知名的地方。”

“……刚来的第一天我就逃了课。”南九说道。“然后我就在逛这院子的时候发现了这桃树。讲真的,这树比我见过的任何树都要高大和粗壮。我问了母亲,他说这树也得有个百年有余。第二天我便想爬上这树,想要领略上面的风光。可就在我刚挽起衣袖作势准备要爬的时候,就被先生逮到,拎到屋内批评了一顿。在之后的几天他就一直盯着我,生怕我出了什么事。这不,今天他有事正好不在,我才跑来这边爬上这棵桃树。”

听完,千白笑着跟南九说道,我们这算是遇上知己了罢。

之后便是两个女孩聊着家常,列如哪个饭馆的菜好吃,或者是哪家卖了新的小吃能去尝个鲜。或者是昨天先生又做了什么什么……

直到似有似无的其他孩童的欢笑声传来后,两人这才察觉到,竟已经是这时候了。

黄昏刚刚开始,每家都在这时点起了灯来。古说夜晚打灯能够指引迷途之人归家,黄昏打灯代表着一家团圆。而这挨家挨户都点起了大个的红灯笼,在高处看像是河流泛着点点莹光,又像银河洒落无数星辰。

南九不由自主的看入了迷,千白得意道,我就说从这看会有最美的夕阳!

似是脸皮子薄,南九辩解起来,说是之前没有人打灯,千白又驳回道最近家家晚上都在打灯。

闹着闹着,两个女孩又开始聊起天来,直到双方家长都找来后才恋恋不舍地爬下了树,走之前拥抱了一番后牵着父母的手在重合的再见声中回家了。

评论(5)

热度(6)